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科研新闻

我校申报的“海洋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”入选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

发布时间:2024-01-30浏览次数:10

我校申报的“海洋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”入选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

近日,省社科规划办公布了新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立项名单。依托我校智慧海洋科学技术学院·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,由吴仁华教授担任基地主任、黄红武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“海洋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”成功入选。该中心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。

 “海洋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”借助学校现有学科优势,探索工科和人文社会学科等多学科协同创新机制,不断推动海洋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。通过工科和文科专业交叉融合,深入开展海洋领域的科学理论、方法及相关应用研究,形成海洋工程科技对沿海人群发展影响研究、海洋工程科技对海滨人居环境的影响研究、海洋文化与科技福建元素的挖掘与传播等三个研究方向。

我校力争将研究中心打造成福建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端智库,成为集理论研究、人才培养、社会服务、决策咨询、信息交流为一体,在国内具有影响的海洋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型研究机构。(科研处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