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科研新闻

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

发布时间:2024-01-12浏览次数:10

1月10日上午,学校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李万红应邀来校作题为“学科管理和项目申请简介”的专题报告。副校长韦建刚主持培训会,科研处有关人员、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、有关学院教师等参加培训。

李万红以海洋工程学科为例,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学科管理、研究领域、研究方向和关键词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关系,深入分析了如何将学科前沿和基金选题相结合,以及如何把握现阶段学科重点方向等关键问题,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,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请和评审的流程及注意事项,剖析了科学问题属性和申请书正文撰写的特点。在问答互动环节,李万红回答了现场教师关于申请书中科学问题属性、代表性论著选取等具体问题,现场气氛热烈。

本次培训会是推进落实学校科研强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,旨在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,助力学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更好开展。(科研处供稿)